辛庄街道:垃圾分类齐参与 全民行动迎新春

2023-01-10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高大伟 济南报道

  临近春节,为增强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使居民过上一个绿色环保的中国年,近日,辛庄街道环卫处工作人员坚守在垃圾分类一线,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迎新春,创文明,垃圾分类我先行。在辛庄街道街头巷尾都能看到蓝色小马甲的身影,倡导广大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分类管理条例等,教会居民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现场讲解,将垃圾分类及回收的理念宣传到户,入脑又入心,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

  “春节假期正是村里热闹的时候,我们的分类宣传人员也走进各村庄抓住有利时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表示,在活动中他们重点讲解了春节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剩余饭菜属于厨余垃圾;花生、瓜子等因为果壳容易腐烂,属于厨余垃圾;大骨头、海蛎子壳等难以降解,属于其他垃圾;春节大扫除用的废旧抹布属于其他垃圾。

  工作人员结合明白纸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等基础知识,号召居民积极加入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中,向亲友和周边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政策和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辛庄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逐步形成健康的工作生活新风尚。下一步,辛庄街道将持续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