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办好“开门一件事”,奏响实干“开门鼓”

2023-01-3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董俊杰 济南报道

  1月28日,春节假期结束第一个工作日,汶源街道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工作岗位,迅速完成“假期状态”到“工作状态”的转变,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工作劲头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

  街道召开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对近期工作研究部署,一是假期结束,心要收回,全力克服“年未过完、事不愿干、收假不收心”的状态,坚决杜绝“心不在焉、不在状态”的散漫现象,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在岗;二是贯彻街道“12365”工作思路,以管区、站所为单位,统筹谋划新的一年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政策,抓实红黄码等重点人员管理;四是积极靠上,联系了解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推进辖区经济蓬勃发展。

  各管区、站所及村(社区)迅速行动,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开门一件事及2023年工作计划,抓紧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开工第一天,桲椤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工作组在一线召集碰头会,对安置区建设和拆迁收尾工作进度和目标任务再细化,再部署,坚决扛起“城市更新”这面大旗,为全区城市形象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汶源力量。

  街道其他日常工作迅速铺开,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巡查管理,清理占道经营,拆除破损条幅,尽职尽责维持好节后的经营秩序;街道护林员落实工作责任,开展自然资源保护,护林防火,大掤房巡查等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区应急局对金鼎冷饮厂“开工第一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一年,汶源街道将持续落实“12365”工作思路,扛起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面大旗”,发挥高铁新城建设主阵地的优势,致力于打造“高铁新门户,鲁中会客厅”的美丽新汶源,锚定“在钢城高质量发展中率先崛起”的核心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谱写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