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印刷龙头世纪开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

2020-04-03 19:44:11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王颖军

  4月2日,互联网印刷龙头、济南高新区企业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开元)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毅达资本跟投。此前,世纪开元分别于2015年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龙股份;2018年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世纪开元新零售体验店

  世纪开元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印刷企业,专注于小批量、定制化的影像及印刷服务,构建起了获取、处理并交付大规模、小批量订单的核心能力。借助其印刷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形成以移动端、PC端、实体店为一体的全渠道服务网络,在照片冲印、照片书、画册、宣传单页、纸杯等多个产品类目里均占据了线上第一的市场份额,截至2020年2月,世纪开元已累计服务了700万中小微企业用户和2000万个人用户。

世纪开元董事长郭志强

  近年来,世纪开元亮点频现,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印刷互联网品牌冠军”,连续八年蝉联“天猫双11个性定制类目冠军”,连续两年获评“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并成为榜单中唯一的互联网企业。此外,世纪开元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智能制造示范和试点项目(2018年),并入选山东“准独角兽”企业、山东瞪羚企业、山东单项冠军企业、山东“隐形冠军”企业、山东文化企业30强等一系列重磅名单,成为山东省“互联网+实体经济”的典型企业。

  2020年,世纪开元再次得到了资本的青睐,顺利完成了C轮融资,成功引入了新的投资机构深创投,毅达资本持续加码跟投。世纪开元表示,借助资本的力量,未来将会对线上线下业务做进一步的一体化布局,加速企业发展,力争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更快捷、更具性价比的一站式场景化印刷服务。

世纪开元智能工厂车间内景

  针对此次融资,深创投董事总经理山东区负责人杜力表示:“世纪开元作为互联网印刷行业领导品牌,开创了独特的商业模式,打造了服务小批量个性化订单的核心能力,获得了快速的成长。深创投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投资世纪开元,既表明我们看好这一市场,也表明我们看好这家企业以及企业的核心团队。”

  毅达资本合伙人刘敏表示,个性化定制、按需印刷是全球印刷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世纪开元用几年的时间研发打磨出通过线上和线下双渠道收集订单、系统自动排版、生产并进行产品分发的智能化操作系统,公司同时运营了数万名设计师入驻的创意设计服务平台,实现了用最低的成本完成用户个性化定制的目标。其看好中国的商务印刷市场,看好世纪开元符合未来生产组织方式和消费需求的业务模式,也看好这支有活力、有执行力的团队。

  新时报记者:王颖军

  校对:李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 最高50万元

    近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办法》第五条明确,“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详细]

    04-03 09-10济南日报
  • 快看!黑虎泉虎头吐出了“红舌头”,这是啥?

    4月2日,在黑虎泉,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三个虎头当中最西面那个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开始还以为是夕阳映得,仔细一看,原来,虎口中长出了红色的植物。树根堵塞所致的现象以前也出现过,为避免伤到兽头,定期会进行清理。[详细]

    04-03 09-11大众日报客户端
  • 提前5天!济南市养老金4月起每月20日发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在保证疫情期间减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度等措施,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使得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更强大,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山[详细]

    04-03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里寻你!济南启动“新时代泉城 最美青年”推选活动

    汇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担当。近日,记者从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获悉,济南将开展“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共选出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的7类好青年。[详细]

    04-03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再发布职位3742个!济南举行第七场“空中招聘会”

    4月3日下午,“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2020年济南市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国青专场顺利举办。12家国有企业,32家市青联、青企协会员企业共发布296个岗位3742个职位。[详细]

    04-03 17-3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税务利用大数据“问诊”,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良方”

    “开发票”是大家在日常生活消费中经常会对商家说的话,虽然它是一张薄纸,但却蕴含着“大秘密”,特别是企业之间的发票,更是如此。经历疫情“大考”后,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而企业发展现状如何?面临的问题有哪些?能够提供哪些有效对策?近日,济南市税务局通过跟踪分析[详细]

    04-03 17-2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