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建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 打造人力资本“济南模式”

2020-08-12 16: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8月12日上午,2020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暨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推进大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会上“全球首批人才身价卡和身价保险”正式发布,“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委员会”也同步揭牌成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将建设集人才、资本、科技、服务、产业于一体的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努力成为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进一步打造人力资本的“济南模式”。

  人才身价卡、身价保险首发,让身价成为真金白银

  会议发布了首批身价卡和身价保险。身价卡是新推出的基于身价的、立足于身价评估的最新应用,由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和招商银行共同推出。这是全球的第一张以“非物质资本”价值为依据发行的贵宾卡,全面反映了持卡人的创造力、影响力和信用度,除了具有借记卡的所有功能以外,还享有人力资本产业和招商银行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政策和VIP权益。

  以身价评估额度≧1000万身价卡白金卡为例,持卡者可获得e互助保障,免费获得身价报告,在有价平台上免费开店铺,也可通过人力资本出资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开办企业,并享受绿色通道,还可以获得人力资本授信绿色通道以及全国人力资本公共服务平台VIP其他权益。

  此外,会议还发布了身价保险,该保险是由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与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针对标市场百万医疗的一款补偿型医疗保险。这也是全球首款身价保险。该款身价保险的保额为人才身价评估的价值,同等年龄,保费恒定,身价越高,保障越高,可为人才在身价范围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保障。

  构建人才发展“赋能沙箱”打造人力资本“济南模式”

  近年来,济南全力聚焦“人才赋能”,不断激活“人才价值”,人力资本产业从无到有,从思想萌芽到形成产业闭环,在全国树立起了人力资本的旗帜。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济南将建设以人才评估、人才银行、人才保险、人才基金、人才价值交易、人才大数据为基础,集人才、资本、科技、服务、产业于一体的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

  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南建设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该中心位于位于齐鲁科创大走廊,处于“人才特区”的核心地带,占地328亩,分成东西两个片区,将建设核心展示区、全球总部区、配套功能区“三大区域”,构建人才发展的“赋能沙箱”。

  此外,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还规划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年打造人力资本服务业的高新样本、济南模式。三年向全省全国推广复制济南模式,形成城市指数、行业指数、园区指数等,实现千亿的经济带动。五年人力资本产业中心建成并集聚规模,完成三千亿的经济提升,为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