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⑩|“清洁取暖” 令高新区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11 14:53:35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姜丙阳

  【编者按】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济南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注重落实。有的开展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有的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有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令区内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为积极传播济南高新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声音,全方位展现工作落实力度,即日起,策划推出系列专题,对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展播。今天展播的是来自建设管理部的典型案例:“清洁取暖” 令高新区群众温暖过冬。

  日前,济南市紧急发布相关应对雨雪寒潮天气防范的通知,提示广大市民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做好防范应对。气温骤降,老百姓家里的温度可不能降,高新区建设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始终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在前期工作中,将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落实好百姓清洁取暖,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济南高新区2021年清洁取暖计划改造6249户,在确保完成计划改造任务的同时,注重保障往年改造效果,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一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全面克服财政方面压力,额外筹资近3000万元,对管线和设备进行扩容改造,解决东区街道办事处孙村安置区5200户居民因燃气压力不足影响冬季取暖问题。对遥墙街道办事处四风闸村原159户电代煤用户进行气代煤改造,解决群众取暖成本高、取暖做饭不能兼顾问题,确保群众“改得了,用得好”。此外,为使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办事处后期对新增900户进行了追加资金改造,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确保改造提升工程工作高质量开展,过程中,高新区各级单位和燃气企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建设管理部开展日调度、周总结、定期督导,统筹协调推进;办事处和燃气企业顶风雨、战酷暑,针对农村房屋千差万别的现实情况,逐户施策,加快工程建设,在原计划9月底完成的基础上提前10天超额完成改造任务。

  清洁取暖改造完成后,不仅可以解决群众温暖过冬问题,而且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节约群众生活成本,为群众带来更清洁、舒适的生活体验,有效提高群众幸福获得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