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2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月20日上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兵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咸奎同志到会并做指导讲话。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财政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兵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主题教育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作风建设年”、“政策落实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

  李咸奎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四要统筹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支部、党员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最后,张军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切实领会会议精神,突出一个“深”字;二是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突出一个“快”字;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要求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财政实际工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认真做好“规定动作”,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会后,财政局组织科以上党员干部,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就如何提升财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