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推进公厕建设让群众更“方便”

2019-10-17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17日,济南市槐荫区城市管理局为槐荫区段北东路4号院办理公厕移交,解决了旱厕遗留问题。能用上干净、卫生、明亮、冲水式的公厕,居民激动地送上“为百姓百忧解难”的锦旗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槐荫文化旅游业的日益兴旺,“夜经济”持续升温,“如厕”成为市民和游客关注的焦点。让“方便”更“方便”、更“舒心”成为济南市槐荫区城市管理局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槐荫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部门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市民热线反映的需求,抓住要害,确保新建15处公共卫生间工作高质量展开。

  在槐荫区经六路桥下的公共卫生间里,环境气体采集器,对公厕异味、温湿度等内部环境进行监控......智慧公厕显示屏,显示厕内布局、功能、厕位使用情况、人流量计数情况、提供天气资讯服务、播放城管宣传片......这是槐荫试点首座智慧公厕,点滴提升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小角落里的大智慧”。

  目前,槐荫全区城管直管公厕143处,二类及以上公厕122处,三类公厕21处。新建公共卫生间开工完工13处,正在选址设计中2处。提升改造公共卫生间完工14处.......

  早上5点钟,经二纬十路一处公厕,保洁员李大姐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把公厕里外打扫干净需要近2个小时。这一天里还需要不定时巡查清洁.......目前槐荫区有公厕保洁员、管理及维护人员248名。

  据了解,槐荫区已陆续对全区公厕实行24小时“不打烊”,为加强管理,区城管局落实公厕专管人员,其采取“专人、专职、专业”的要求,实行全天候保洁管理;制定详细明确的公厕管理流程,对公厕内、外部设施设置统一标准,保证周边及内部环境整洁有序、无异味,并公开公示公厕管理制度、标准,对所有投入使用的公厕进行逐一排查,建立“一厕一档”,发现损坏及时维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