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昆仑街社区大食堂显便民担当

2020-07-09 19:0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空巢老人送餐同时宣传创城工作,为参与创城的志愿者配餐服务零利润,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喝的绿豆汤.......7月9日一大早,济南市槐荫区昆仑街社区大食堂便开始忙碌起来。这间面积200多平方的食堂,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不仅为1800余名60岁以上的社区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的饭菜还为上班族、学生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近期,这间食堂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落实门前“三包”、提供成本价配餐服务等方式,助力创城工作。

  “如何让大食堂在文明创建中发挥大作用?”大食堂主事人殷华芳告诉记者,创城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食堂不大,但一定要让居民吃得好、吃得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为此,殷华芳着重在饭菜品质上下功夫,每顿饭不仅有荤有素,社区还邀请来中医专家搭配ABC三类不同菜单及药膳,让居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增强了体魄。

  “将食堂打造成文明创建的窗口。”殷华芳告诉记者,这里不仅严格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同时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让居民感受到文明新风尚。此外,服务员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在厨房操作间,将厨余垃圾与金属、纸壳等可回收垃圾以及消毒剂、荧光灯管、废电池等有害垃圾被分门别类处置。

  随着创建工作逐步深入展开,食堂也变得越来越热闹,辖区创城先锋队、社区文明引导员、小区里的环卫工、楼院志愿服务者都可以在这里享受成本价配餐服务。“他们为城市做贡献,食堂要为他们送温暖,这样社区才能更和谐。”殷华芳表示,只要用心为居民服务,大食堂一定会有大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