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保洁人员1512名!槐荫区糖酒会保障工作获游客点赞

2020-10-14 18: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韩宏伟 济南报道

  10月14日,全国糖酒会进入第二天,一场秋雨过后,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参展客商与游客们热情不减,场馆外,槐荫区保障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冷风中,继续为展会保驾护航。

  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酒类国家级展会,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标志性展会,更是济南对外展现城市面貌、诠释城市形象的直观窗口。

  槐荫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全区16个相关部门和16个街道,成立八个工作专班,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会外展”监管检查、停车管理及交通疏导、电力保障、安全生产、 城管综合整治提升保障、信访维稳等,施展“绣花功夫”,擦亮城市“窗口”,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会客厅”,为展会提供高质量保障服务。

  “听说里面很热闹,净些外地人,但我们没有时间进去玩。”环卫工刘大姐拿着垃圾袋,认真寻找、清理着绿化带内的纸屑。槐荫区城市管理局大力提升保洁标准,针对重点区域和道路增加清扫冲洗频次,及时清运绿化隔离带垃圾,拆除更换停车场周围破损广告牌匾,坚决消除保洁盲区。截止14日,共出动保洁人员1512人,出动作业各类作业车200余车次,作业范围达1100余公里。

  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食品餐饮、商标侵权、消费投诉、特种设备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对会展场所周边沿街店铺转租、无照经营和户外违法广告行为进行检查;持续加强对会展中心、会外展酒店等区域电梯、扶梯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保障客商及游客安全;对参展企业订餐情况进行核查,防止出现无配餐资质进行集中供餐的违法行为,确保餐饮安全。

  为加强展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扎牢“防火墙”,槐荫区卫健局会同各街道对重点人群进行摸排,设置17个核酸检测点,加班加点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安排卫生监督员在展会现场进行卫生监督巡查保障工作,并对重点接待酒店、会展中心的强制通风设施,中央空调的使用,提出了督导意见。

  “济南人很热情,服务周到。”来自四川的展销商吴先生在交警帮助下顺利坐上了出租车。槐荫交警大队坚持人性化服务,在关键节点位置增设交通指示标示,做好客流引导、秩序维护、文明执勤工作,全力保障展会期间主要道路畅通、有序。

  槐荫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严格标准,持续做好展会保障工作,将文明济南人的形象深深植入五湖四海宾朋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