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好服务保障“避风港” 五里沟街道优化便民服务窗口

2021-01-15 18: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作为政务服务的一线窗口,近期,五里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通过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式,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用心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1月14日,五里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开始仅是咨询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说需要本人持证件办理后,电话那头的刘女士语气却颇感为难。原来,刘女士因一直停留在外地,担心社会保险转移耽误新单位的入职手续,这才打来了电话询问。然而却回不到济南现场办理,这让刘女士非常苦恼。了解到刘女士的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不拘泥原有的工作模式,在充分考虑刘女士实际情况的前提下,通过打电话、发邮件的方式联系到刘女士的入职企业,核实其本人入职信息,确保社会保险经办业务真实有效。通过与企业及刘女士本人核实无误后,使用刘女士线上提交的证件材料,于下午17:45赶在社会保险扣费期前为刘女士办理了社会保险减员。1月15日,刘女士再次来电,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本来只是问问,人回不去,想着啥手续也办不成了。没想到咱这边社保直接给办理了,我这边入职也非常顺利,真的非常感谢。”刘女士说。

  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先行窗口,五里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用心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让广大群众安其职,乐其业,为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