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场街道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1-01-20 17:3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月19日上午,西市场街道办事处联合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西市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田胜利带队,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协同槐荫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西市场小商品市场,对销售挂历、台历、书籍等出版物的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做到亮证经营,其进货渠道和供销合同是否符合规定,是否销售盗版教辅教材,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销售非法出版物的经营单位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并对违法产品进行了扣押。同时,对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了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经营单位提高守法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

  下一步,西市场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非法经营的查处力度,严格要求各相关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着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