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暖心服务解民忧

2021-02-23 11: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2021年2月3号下午,张庄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工作之余接到一通咨询求助电话,来电人张先生称想证明自己出生年月日与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是相同并且正确的。这可把户籍民警听愣了,既然身份证上的年份与实际年份并无不同那为何还要另做证明呢?

  民警了解后得知,张先生早年入伍当兵,在后续填写材料时误将出生年份写错,导致材料与户口、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不同,自己当时也并没有注意核对,导致几十年后的现在需要用这份档案办理工作手续时才发现纰漏,现在单位需要他证明身份证的出生年份是正确的,所以打电话求助张庄派出所。张先生称早年入伍前户口曾与家人落在张庄派出所,现在的身份证号也是在张庄派出所编的。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询问张先生详细的身份信息并告知张先生可携带身份证件来所查询身份证编码簿,以原始身份证登记表来证明出生年份。不久后张先生来所领取证明材料并对户籍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