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中央广场社区元宵节开展猜灯谜活动

2021-02-26 17:3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社区活动,让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月26日上午,绿地中央广场社区两委联合社区物业服务中心、辖区共建单位山东省青少年宫西客站分校,共同开展“浓情元宵汤圆甜 和谐邻里温暖情”活动。邻里们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灯谜早已悬挂在喜庆的灯笼上,谜面科学而通俗、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社区群众们浓厚的兴趣,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这种传统文艺形式,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热闹的同时也要牢记防疫工作的要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纷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场。居民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共同探讨,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多条灯谜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被一“猜”而空。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用心。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的煮好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分发给在场居民。又圆又大的爱心汤圆下了锅,不一会儿,一股浓浓的糯米清香飘散出来,大家吃着香甜的汤圆,品味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元宵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提升了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元宵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