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朗园社区:欢欢喜喜闹元宵 别样灯谜来“助阵”

2021-02-26 17:3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除了观灯习俗,还有吃汤圆、猜灯谜的习俗。锦绣朗园社区为增添节日气氛,倡导居民文明理性过节,特邀请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宪国及街道城管委工作人员到社区参与并指导社区开展了一场既有趣又涨知识的垃圾分类猜灯谜活动。

  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就《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向在场党员进行解读,并提前告知解读完后会让大家一起来猜垃圾分类的灯谜,而且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了垃圾分类宣传品作为奖品。随后,工作人员选取了《条例》中与居民个人息息相关的一些重要条款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宣讲。解读完《条例》后,一场妙趣横生的欢喜闹元宵猜垃圾分类灯谜活动开始了。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开动脑筋,时有互相交流探讨,活动现场热闹喜庆,气氛融洽,居民由衷地感慨说:“庆祝了元宵、参加了活动、领到了奖品,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社区居民的欢声笑语中,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圆满落幕。

  值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锦绣朗园社区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灯谜当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既烘托了节日气氛,也增强了党员的垃圾分类意识,从而积极带头宣传实践垃圾分类,共同维护自己所居住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