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绷紧安全弦,持续推进复工安全工作

2021-02-26 17:3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式,兴福街道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在辖区各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多项专项检查,推动春节过后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街道应急办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对辖区工地复工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经过现场走访了解到现阶段部分工地处于未开工状态,并叮嘱已开工工地负责人要讲好节后安全开工第一课,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同时,以微信通知等方式督促各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多途径、多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管理,严格组织复工前安全排查,为全年施工安全开好局。

  幼儿园是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现春季复学在即,为跟进辖区内学前教育领域安全开工开展情况,兴福街道应急办配合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对辖区10家学前教育场所进行复工前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通过实地查看和听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到当前各单位都在做开学前的防疫卫生清洁和安全管理工作,并督促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师生健康管理以及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春季学期有序开学、安全开学。

  自春节过后,街道对辖区大型商业超市等单位消防安全排查尺度不松,重点围绕各单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完善、电器线路的铺设、疏散通道畅通等内容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遮挡消防通道是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现场已下令整改。截止到现在,共对约30余家进行安全排查,对12家提出整改,现都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勤排查、除隐患,以高压严管态势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