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御峰社区:织好社区治理一张网

2021-04-22 16:1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恒大御峰社区党支部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保民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办好“开门首件事”,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

  该社区以流动红色网格的方式下沉走访入户巡查,从社区居民、辖区商户的问题与需求为导向,组建社区治理一张网,着力解决群众的关心、关注的实在事、身边事。

  龙湖新壹街6号楼,紧邻有一个垃圾转运站,因物业与清运公司在费用结算上存在分歧,出现一周才能清理一次垃圾的问题。4月18日,御峰红色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建筑垃圾堆放外溢,尘土飞扬,旁边还堆放了生活垃圾。随着气温升高,垃圾站及周围堆积的垃圾气味越来越浓。与垃圾站仅隔着一条小路的商铺店主吕女士,也将她的一肚子哭水反映给前来调研的网格员。

  在了解情况后,恒大御峰社区党支部牵头,立刻组织龙湖物业召开协调会,统一意见、形成方案后,第一时间联系清运公司,将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完成后保洁人员对周围地面进行冲洗,使龙湖新壹街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恒大御峰社区党支部将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各项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除忧,切实把事办实、办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