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人社局实施四大行动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2021-07-15 19:02:30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搭建“就业渠道”,实施就业服务行动。

  通过开展就业岗位开发、就业信息宣传等就业服务,多渠道为脱贫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平台。线上依托槐荫人社“民生e线”微服务平台,为 143 家企业发布1307个用工岗位;线下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现场招聘会13场,提供就业岗位7425个,达成就业意向1499人,有效促进了槐荫区各类劳动力充分就业。

  拓宽“就业跑道”,实施技能提升行动。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槐荫区分类型、分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和带动农村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目前,槐荫区已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3918人,提前完成全年考核指标,完成率178.49%;依托市级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基地——济南理工学校,开设文化素养提升、计算机知识应用等课程,预计7月份培训334人。

  插上“腾飞羽翼”,实施创业引领行动。

  落实扶持创业政策,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积极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返乡创业。截止目前,槐荫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6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2343.3万元,创业倍增效应逐步显现。

  汇聚“天下英才”,实施人才创优行动。

  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帮助乡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设立“人才集体户”,开通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建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乡村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档案管理、职称评审、社会保险缴纳等 “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