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辛庄街道欣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奇思妙想之旅”青少年社区实践

2021-07-24 12:17:01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社区实践是引导青少年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区、接触社区、了解社区的良好形式,有助于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近日,欣园社区“青有为·少有志”——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开展了“垃圾分类奇思妙想之旅”社区实践活动,带领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励青少年将所学所思应用于垃圾分类社区治理实践中。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走访了辖区内各小区楼院,对设置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宣传文化墙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措施和做法。

  在世佳新居小区投放点,大家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科普知识,仔细聆听了社区督桶员对垃圾分类投放流程的详细介绍,还在督桶员的指导下,模拟体验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参观体验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夏雪引导青少年们通过组内讨论的方式,商定出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中遇到的问题或难点,并利用制作宣传海报的方法,提出解决方案。在小组讨论和互评环节,大家展开了积极讨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在小组互评环节展示了自己的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