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唯一!槐荫区获评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1-09-02 20:28:33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9月1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槐荫区作为济南市唯一入选的区县,荣登榜单,山东省获此殊荣的也仅有三家。

  据了解,为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

  通过对获选地区材料复核、实地抽查,全国共有53个县(市、区)符合有关要求,入选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为5年。

  今年以来,槐荫提出“科创兴”的目标,科普工作受到高度重视,被纳入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内,有48个区直部门加入槐荫区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形成坚强合力;槐荫区在中国科协官方网站上注册的科普宣传志愿者1320人,区级注册达9000多人,他们活跃在基层宣传、活动,参与度极高,也为全区开展科普工作奠定了坚如磐石的基础。每个学校都有科技社团、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普文艺社区等组织开展科普工作;坚持了八年的槐荫区社区科普节,成为科普工作的一张名片,受益群众达10万人以上。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