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10 21:2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每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提高公众自救互救的技能,9月10日,槐荫区红十字会联合玉清湖街道红十字会博爱家园活动中心举办了“做学校社区的英雄”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槐荫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霞出席,玉清湖街道村居网格员、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两项内容。首先是由玉清湖辖区济南市红十字会“最美救护员”牛国柱老师(网格员),介绍了其真实的急救案例,详细讲述了自己拯救他人的光荣事迹和心得体会。其次是槐荫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PPT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珍惜生命、从你我做起”红十字会救护知识,亲身示范和现场指导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对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和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亲身演示,志愿者主动参与了心肺复苏急救体验。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开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更多的人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