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齐鲁样板村规划、设计初审工作组来槐荫对样板村规划、设计进行初审工作

2021-09-13 09: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7月12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司桥顺一行四人到槐荫区对第二批样板村规划、设计进行初审。槐荫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陪同。

  上午,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美里湖街道北王村、吴家堡街道安庄村、申庄村、七里铺村、 玉清湖街道东谢屯村齐鲁样板村,现场查看即将建设样板村的现状和设计关键节点。随后就创建思路,建设内容等方面与村、设计人员展开交谈,听取参建村负责同志的意见。

  下午,工作组开展齐鲁样板村规划初步评审工作,设计单位对各个村的规划设计逐一汇报,工作组对每个设计方案进行点评。

  济南市农业农村领导对样板村规划、设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一是规划设计要充分结合村内实际,多规合一,符合用地性质,制定长期规划,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二是要突本村特色,在设计上接地气、出亮点,设计过程中充分与参建村庄村民沟通,提高项目的适用性。三是推动一二三产业高效融合,着力提升产业附加值,形成可借鉴、可复制、易推广的乡村振兴样板。四是,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及时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着力从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这一现阶段农民最迫切需求、最易有明显成效的事情入手,把样板村做成民心工程。

  槐荫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参建村庄要利用好现有资源,主动挖掘资源,积极借力赛石玫瑰园、田园综合综合体项目,做好产业发展,要科学做好统筹规划,科学推进,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村庄规划。下一步,槐荫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有力有序推进样板村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