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五洲农业生态稻田投放赤眼蜂,防止害虫侵蚀

2021-09-13 09:5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8月27日,槐荫五洲农业生态稻田大面积投放赤眼蜂,在水稻灌浆期,阻止害虫侵食,保证绿色品质。

  赤眼蜂是鳞翅目害虫生物防治中最重要的一类卵寄生蜂,是目前世界上利用最广泛和应用面积最大的天敌昆虫。在水稻害虫治理中它主动寻找水稻害虫的卵,并将自己的后代产在害虫卵中,孵化后的后代取食害虫卵发育至出蜂,即通过消灭害虫繁育种群,不仅从源头上防治害虫,且能产生持续的控害效果,在源头上起到了控害效果,降低了农药使用量,改善农田生态环境,确保食品安全。

  在水稻害虫治理中,就有螟黄赤眼蜂和稻螟赤眼蜂成功防治水稻二化螟和稻纵卷叶螟的报道。五洲农业已经连续3年使用赤眼蜂防治技术,所产大米经专业机构检测,农药残留量远低于规定水平。

  近年来,槐荫区大力推广绿色农业,集成应用太阳能杀虫灯防虫技术、无人机统防统控和精准喷药技术、性诱捕器物理灭虫技术、智能虫情测报技术、赤眼蜂生物防虫技术、秸秆还田技术、绿肥还田技术、稻鸭混养技术和黑膜防治田埂杂草等九大绿色防控技术,建成绿色防控示范区,严把农产品生产质量关,全力打造过硬的绿色农产品品牌。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