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吹响“125510”高质高效落实“集结号”

2022-05-14 1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槐荫区召开了区“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部署会,发出了高质高效抓落实“动员令”,打响了高质高效抓落实“第一枪”。营市街街道迅速传达落实部署会议精神,围绕“老城新活力,品质营市街”目标定位,坚持“拼”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拿出“超常规”的力度、“白加黑”的强度、“冲刺跑”的速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

  往“深”里领会,以强化目标促落实。街道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和要点进行深刻解读,制发《营市街街道关于成立落实“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体系专班的通知》,成立包括基层党建提升行动专班、重点项目与双招双引攻坚行动工作专班、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专班、城市面貌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工作专班、民生事业提升行动工作专班、作风境界提升工作专班在内的街道落实“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体系七大专班,以拉清单的形式分解各项工作,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迅速把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推向高潮。

  往“实”上着力,以真抓实干促落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制定惠企助企“政策包”,“点对点”精准推送企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突出经十路金融保险集聚带的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青营未来发展联盟”优势,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全天候、保姆式”周到细致的服务。以品质引领做好五院北院康养项目建设工作,为全区康养建设添砖加瓦。常态化开展“行走营市街”行动,继续提升“红方格”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样板项目,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往“细”处用功,以绣花功夫促落实。坚持精细化管理,做好绿化景观提升、街巷面貌提升、“三高”沿线提升。加大对营市西街平房雨搭维修、舜承苑西区违建拆后绿化等参与式预算项目推进力度,探索网格城管,用小网格抓实大治理。因地制宜引入第三方公司协同推进垃圾分类纵深发展,深化“门前五包”,擦亮城市窗口,营造“家家整洁,户户温暖”示范效应。慎终如始抓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提升防控质效。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工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防护、健康监测,确保“九小场所”实现“场所码”全覆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