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十路社区“动力少年”青少年多元成长训练营第二期来啦

2023-05-2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逐步形成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纬十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市场社工站开展“动力少年”青少年多元成长训练营第二期,共约20名青少年参加。

  “动力少年”青少年多元成长训练营通过心理游戏、社会实践、社会公益等各种体验式活动,提升青少年情绪管理和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孩子们的内在动力与生命活力。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青少年参观了纬十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并让青少年扮演社区“小当家”的角色,引导社区青少年就所闻、所见,发表自己对社区治理的想法和见解。随后,西市场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开展项目训练,进行扭扭花手工制作。工作人员介绍了制作材质分类、使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就参照着老师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起来,看到一束束栩栩如生的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下一步,纬十路社区“动力少年”青少年多元成长训练营将定期举行更多形式的体验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场景,让青少年亲身体验社会生活,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达到课堂求知,课外健心的目的。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