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治理飙车“炸街”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

2023-05-26 08:33:5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今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大队多次接到群众反映:在光华大道还乡店路段存在“炸街”摩托车扰民问题。为此,历城交警大队大桥中队在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的同时,对驾驶“炸街”摩托车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摸排。

资料图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驾乘“炸街”摩托车的大部分是未成年人。民警介绍,改装的“鬼火”摩托车动力更为强劲,最高速度可轻松达到100km/h。同时,排气管改装后,在加速前进时引擎会发出急促的轰鸣声,这类非法改装扰民清净,令人深恶痛绝。

民警几经周折,在得知这几名少年的家庭住址后,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并与家长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得知,这些骑改装摩托车的少年基本上都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改装的。民警依法对1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和私自改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责令恢复原状,对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责令其家长加以管教。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月25日,民警通知他们和家长到历城交警大队大桥中队集中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非法改装和驾驶“炸街”摩托车。同时,提醒家长们要尽到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对孩子多一些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提醒,多一些关心和关怀。(济南日报 记者:杨晨 通讯员:徐化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