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山东多雨 周末局地有暴雨 气温波动较大

2023-05-24 18:48:1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这两天山东多地阳光普照,气温上升。但从25日起,未来三天山东将迎来连续阴雨天气,气温波动较大。

  据“山东天气”微博5月24日发布的预报,25日,山东云量增多,局部地区雨水刷存在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0℃以下。26日,虽有多云相伴,但山东多地气温或有所升高,中西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1℃左右。27-28日,山东将再迎降雨,局地将出现暴雨,受其影响,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波动,凉意将再度“返场”。

  山东省短期天气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济南、鲁西北和南部沿海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最高气温:济南、淄博、潍坊和鲁西北地区32℃左右,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菏泽、济宁和鲁西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最高气温:济南、淄博和鲁西北地区30℃左右,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