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以 “三力”为抓手,塑造特色鲜明党建品牌

2023-05-28 12: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实习生 曹博宇 济南报道

  近期,营市街街道将提升品牌“三力”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有力抓手,塑造出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党建品牌。

  营市街街道持续提升党建品牌为民服务的“生命力”。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党建品牌树立的根本目的。聚焦百姓急难愁盼,打造“红方格”网格治理,绿园社区“1545”工作法,“老戴生活帮”,“TONG心凯旋”,“槐香家园”等党建品牌,擦亮服务群众的金字招牌。

  街道在工作中,找准党建品牌与时俱进的“穿透力”。面对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新课题,打造“红管家”红色物业品牌,形成党建引领、权责清晰、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物业管理新格局。打造2处红“新”驿站,以“贡献一份新力量,共建一处温暖家”为号召,引导新就业群体成为品质街区共建的参与者、获益者。

  营市街街道通过形成“红方格”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系列教材及宣传文稿,持续提升党建品牌可借鉴复制的“扩散力”。使用“具体而微”的治理末端经验使悬空的品牌建设完成“贴地飞行”。先后接待来自甘肃、青岛、聊城、平阴等地区的学习观摩20余次,与十余家单位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中贡献了可落地、可见效的营市街经验。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