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宣传进社区 科普零距离

2024-03-19 09: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兴福街道恒大御峰社区联合济南市齐鲁公证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证员周文艳围绕遗嘱设立、夫妻财产约定、带押过户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分析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说事,引导居民知法懂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中,房产分割、居住权设立等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对此,工作人员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此次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下一步,恒大御峰社区将持续聚焦居民需求,拓宽服务平台,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居民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为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使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近日,兴福街道金科城第一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讲解随处乱扔垃圾对于环境的危害以及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知识,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倡导居民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此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提高了环保意识和素养,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从而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何婷婷 吴清源)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