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地区人大代表调研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2024-03-19 09: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兴福地区人大代表共同调研辖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代表一行先后调研了槐荫区公安分局国际医学中心警务站和兴福司法所,听取了警务站负责人关于警情处置、巡逻防控及应急处突、矛盾调解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司法所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兴福街道率先开设了“警司联调工作室”,目前达成调解协议案件600余起,涉案金额上亿元。实施“警司联调”工作机制以来,强化了辖区居民消费者的防骗意识、金融风险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随后,代表们到兴福市场监管所调研。为切实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激发群众消费活力,市场监管所依托企业设立4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创建168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消费侵权行为,努力净化消费市场环境。2023年

  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9104件,按时办结率100%。

  在“禧柳客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代表们一同参加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及反诈、禁毒、扫黑等综合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步,兴福人大工作室将不断深化“代表来了”工作品牌,围绕“助力一流环境,代表一线履职”主题活动,在更多领域开展监督、调研,进一步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兴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作室主任侯晓明及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 赵玲)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