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残联开展第一季度上门评残工作

2024-03-1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十大帮扶服务”要求,帮助辖区重度残疾人尽快办理残疾证、尽早享受惠残政策,近日,槐荫区残联工作人员联合槐荫人民医院评残专家走进兴福街道,开展上门评残工作。

  评残过程中,评残小组详细了解被评定人员的致残原因,查看医院病历资料,评残专家严格按照评残标准检查肢体残疾情况、进行现场评定,并给予专业的康复照料意见。残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被评定人员家属提出的问题,交流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讲解各项助残惠残政策。

  此次上门评残工作,切实解决了辖区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下一步,兴福街道残联将继续为评残通过人员提供“上门送证”服务,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到护理补贴等各项惠残政策,以精准服务助力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通讯员 吴珊)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