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山街道多渠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4-03-1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3月18日,匡山街道多渠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应急救援站、应急救援队的管理,规范提升应急救援站、应急救援队建设水平,3月18日,匡山街道组织召开了应急救援站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应急办(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基层应急力量是推动应急救援规范提升的重要内容,应急办(站)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按照街道2024年工作安排推动应急专业化建设。会上就应急队伍过去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后,应急办、应急站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联合相关社区对物业小区消防、电瓶车违规充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近期区森林防火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为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3月18日,匡山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带领应急办,联合城管科、匡山公园护林员、匡山经济合作社应急办相关人员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巡查过程中,街道相关分管领导传达了区森林防火工作相关要求,并结合辖区实际对森林防火工作做进一步部署。街道相关分管领导指出,一是各社区(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坚决做好火源管控,严防火种进山;二是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要及时向上山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面授防火知识,现场提醒和引导群众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全面营造“山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步, 匡山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事故隐患防范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许鲁晗)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