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山街道会同派出所召开辖区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4-03-19 17: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小区楼道的安全隐患,防范因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或私拉电线造成的安全事故。3月18日,匡山街道会同匡山派出所召开辖区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街道相关分管领导、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各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消防安全和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等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派出所相关领导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细编排值班人员,从严落实中控室值班规定。坚决防范遏制因电动车上楼问题、飞线问题造成的火灾事故。要加大小区人防、物防、技防的管控力度,加强小区门口保安的责任心,加强对外来人员和可疑人员的盘问及小区的巡逻,加强小区监控设施的完善和维修,对小区重点部位监控要不留死角。要进一步规范小区养犬的管理,加强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提示工作。要配合街道和公安机关做好群众矛盾化解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匡山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对各单位在消防安全和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如何开展做重点部署。街道相关分管领导指出,各物业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强化工作举措,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明确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物业和居民是第一责任人,物业要切实看好门,服好务,避免外来人员、可疑人员进入,站好第一班安全岗。要学习相关管控经验,严令禁止电动车进电梯。同时积极推进电动车充电桩改造,摸清底数后,按需增加电动车棚以及充电桩,继续加大力度清理楼道杂物,避免逃生通道堵塞。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及防火检查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全面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匡山街道将联合派出所,加大力度、提高频次扎实做好电瓶车安全隐患的摸排、治理、教育和宣传等各项工作,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许鲁晗)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