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屯东路社区:老年大学太极拳班开课

2024-03-19 17: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为不断丰富社区康养服务内涵,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老屯东路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为辖区老年居民们免费开设太极培训班。3月18日,老屯东路社区太极拳班正式开课了,共有3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之一,动作柔和、缓慢、轻灵,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课堂上,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学员们开始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学习。学习中,老师对学员们错误的姿势逐一示范纠正,大家的动作在一次次的重复练习中逐渐变得熟练和流畅,肢体动作从最初的僵硬板正,慢慢变得柔和连贯。

  通过开设社区老年大学太极培训班,为辖区老年人搭建起一个参与性强、交流性强的活动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利于居民在健身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通讯员 许鲁晗)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