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以奋进之姿,力争招商引资再突破

2024-03-19 17: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2024年开年以来,振兴街街道党工委迅速落实上级要求,通过深刻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将今年定为街道“‘六大振兴’攻坚突破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如何坚持招商引资求新求变、集中破题?如何把“抓项目强产业深化落实年”任务要求,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

  “在政策落地、机制完善、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增量”……若把发展镜头再拉近些,透过“‘六大振兴’攻坚突破年”会议,我们可以感受到街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的奋进姿态。

  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双招双引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的手段,振兴街道在建设进程中科学谋划2024年招引大盘:

  例如,要推动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加速聚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联盟和街道商会作用,搭建优秀女企业家联盟、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等平台;继续开展“遍访企业”“遍访项目”“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推进精准招商、以商招商。

  再如,要不断完善“342楼宇工作法”,对辖区资源再走访再摸底,建立企业需求+服务上门双向工作机制,实行全员招商,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招商铁军,实现招龙头、引链主、促集群,进一步取得“种下梧桐树,引来‘凤归巢’”的效果。

  振兴街道上下凝心聚力解难题、理思路、出点子,一系列新谋划、新方法不断被完善、敲定,一股股进位争先的强劲气场蓬勃洋溢,“来振兴、能振兴;来振兴,必振兴”,这块金字招牌将会更加闪亮。

  走在振兴街,处处感受到项目建设、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市福利院等新建项目,经十一路B4地块、壹合广场等续建项目,华润综合体、经十一路办公楼等储备项目,经七纬十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聚焦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领域,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在这里加速谋划储备推进。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个好产业,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振兴街街道正深入推进“攻坚突破年”行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力争一季度招商引资“首战告捷”。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