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出游赏美景 安全文明伴我行 南部山区管委会发布秋季出游温馨提示

2020-10-27 09:5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时节,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广大游客纷纷到济南南部山区游玩,为确保广大游客旅途愉快,南部山区管委会温馨提示您:

  一、做好出行准备。游客出游前要做好出行攻略,及时关注了解南部山区的气候状况、交通状况,提前规划好到红叶谷、九如山等著名景区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路途拥堵。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要在出行前检查好自己的车辆,确保车况良好、车辆无故障出行。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要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保证交通安全。

  二、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旅游景区场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园请主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

  三、牢记文明礼仪。要遵守交通规则和服从停车安排,不得乱停乱放车辆。要依次排队入园,不要拥挤、争抢,有序参观。在游览过程中,不扎堆聚集、不随意攀爬、不刻字留念、不破坏景区花草树木、不损坏文物古迹,不乱扔乱丢垃圾。

  四、警惕火灾风险。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景区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严禁在景区吸烟、生火、野炊、露营。

  五、合理维护权利。遵守礼仪规范,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遇到纠纷,既要维护个人正当权利,同时亦要理性、合理维权,避免言行过激和肢体冲突造成损失扩大。

  欢迎广大游客到南部山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衷心祝愿广大游客朋友们在美丽的南部山区旅途平安、顺利、愉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2号线迎来全线“轨通”

    6月底,除宝华街站-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两个区间外,其余区段铺轨工程全部完成,8月,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区间实现轨通,10月8日,随着宝长区间胜利洞通,铺轨施工快速进入收尾阶段。[详细]

    10-27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最全亮点解读来了 自家历史建筑需修缮的可申请补助

    历时3年扎实调研、数次论证,《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本月初正式实施。本次《条例》特别关注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展示,对公民的鼓励和对政府的要求都进行了明确。[详细]

    10-27 09-14舜网-济南时报
  • 打造“康养济南”最暖医疗温度 济南市医疗服务满意度全国领先,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4位

    手机预约挂号,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解百姓之困、谋民生之利,济南卫生健康人继续以实际行动作答:  ——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详细]

    10-27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天桥区提“颜”又升“温”

    “现在,我们的工资待遇逐年提高,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子女上学难等问题得到解决,使我感到工作生活在天桥日益增强的幸福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环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10月26日,在天桥区庆祝第26届环卫工人节大会上,来自纬北路街道环卫所的保洁员夏明星表达了自[详细]

    10-27 10-41大众网
  • 来济就医丢失“救命药”多方联动紧急寻回

    10月20日中午,济南公交B18路站务员吴玲涛正在吃饭,突然接到了火车站防疫值守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有一对从威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看病的夫妇求助,在乘坐B1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药落在了公交车上,希望能够帮忙寻找。该夫妇乘坐公交车来到燕山新居公交车场站房后,[详细]

    10-27 09-45济南日报
  • 音乐美术要进中考,有必要焦虑吗?听听济南学生和家长怎么说

    自从体育中考成绩占比增高、音乐美术纳入中考的消息一传开,市民吕燕的家长群就炸了锅,虽然孩子才上小学3年级,但家长们已经开始焦虑了。问卷结果显示, 53.33%受访者表示希望顺其自然,不过多干预,23.67%受访者会给孩子报音体美相关培训班,还有23%受访者更注重调整[详细]

    10-27 09-3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