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等企业现场“招兵买马”,南部山区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2-06-1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南部山区劳动力就业,同时为比亚迪济南项目用工需求保障服务,6月10日上午,南部山区在柳埠街道大集举办比亚迪等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希军、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王荣顺、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局长郭承刚到现场调研指导。

  “现在企业缺多少用工?”“想应聘什么岗位?”……在各企业展位前,孙希军边走边看,与招聘工作人员及应聘者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企业用人、待遇、行业分布、求职意向等情况,同时对招聘会提供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咨询和职业指导服务给予肯定。

  “我通过村里微信群知道今天这里有个招聘会,就从仲宫赶过来了,早就听说比亚迪人员需求量大、工资待遇高,今天通过政府搭桥,企业到家门口进行招工,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今天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求职人员张先生说。

  此次招聘,邀请济南比亚迪等重点企业参加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 3000余个。为确保取得实效,专场招聘会前,南部山区各街办提前做好宣传发动,通过IP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尽管下着雨,却抵挡不住现场求职者的热情。每家招聘单位的桌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群,求职者积极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设置、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企业招聘人员耐心接待、一一解答,向应聘者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因为我们属于用工量比较大的企业,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比亚迪用工服务保障。今天,通过这样一个招聘会的平台,能让更多需要就业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了解到我们的企业,并积极加入到我们企业中来。”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济南地区经理宋瑞说。

  今年以来,南部山区综合保障中心坚持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招聘模式,全力促进就业。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岗位招聘信息,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会”、“百日千企网络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帮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实现快速对接。线下,积极对接区域内外用工企业,提供“菜单式”就业服务,精心组织“求职招聘月”等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截止目前,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7场,共为90余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2300余个,举办线下招聘会7场,提供工作岗位14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下一步,南部山区综合保障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比亚迪用工需求线上对接交流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深入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就业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全力搭建就业平台,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推动群众就业。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