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八一希望小学开展儿童剧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

2023-10-24 16: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岩

  为丰富少年儿童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联系互动,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文化自信和地域自信,10月23日,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进校园公益演出在南山八一希望小学专场演出。队员们与演员积极互动,在欢声笑语间领略艺术表演的魅力。

  儿童剧《加油!不完美小孩》是一部情感细腻、温情感人的大型励志多媒体儿童剧,展现了一个“完美小孩”如何采取种种方法让自己变得“不完美”的故事,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地域特色和浓郁的校园气息。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员们用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和丰富的表情把剧情一幕幕展开,一次次敲击学生的心灵,学生们被深深地吸引。他们羡慕牛淘淘,因为他有一个理解自己、爱护自己的爸爸;他们为牛淘淘鸣不平,因为妈妈让牛淘淘失去了好不容易交到的好朋友阿依古丽……每一道目光都随着演员在移动,每一次呼吸都随着剧情在加快。真景、真情、真境界,让这部剧栩栩如生。

  通过本次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让学生在艺术和快乐中陶冶了情操、温润了心灵、启迪了心智,极大发挥艺术的美育功能,为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简篇-【全环境立德树人】美育润童心 戏剧进校园——儿童剧《加油!不完美小孩》南山八一希望小学专场

  在成长道路上,学生需要朋友的陪伴、父母的理解、老师的教诲,更需要自身的努力。下一步,南山八一希望小学将持续开展儿童戏剧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学生的精神世界,在快乐中启迪心智,在活动中陶冶审美。(通讯员 王岩)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