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助脑梗死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2023-12-27 14:4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立峰

  近日,患者张女士因“脑梗死后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活动不灵”入住济南市南山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患者神志不清,言语不清,流畅度差,听理解可,复述不能,表达不清,注意力、计算力、定向力无法测。戴鼻饲管,不能自主进食,插尿管。Brunnstrom分期:右侧上肢-手-下肢:Ⅰ-Ⅰ-Ⅰ期。坐位平衡0级,立位平衡0级,Holden步行能力分级0级,改良Barthel指数评分50分,日常生活活动能力重度功能缺陷。

  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疗和康复训练,在患者、家属及康复医学科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患者已经可以自主进食,辅助穿衣、修饰,大小便可自主控制,可以在辅助器的帮助下进行站立,也可以在中等辅助下步行。患者家属感到非常满意,对未来的恢复也充满了希望。

  康复是指通过综合的协调应用各种方式,使病伤残者已经丧失的功能得到最大可能的恢复和重建,使他们重新走向生活、工作和社会。南山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康复一个人,幸福全家人”为科训,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用心的服务为每一位患者照耀康复的道路。

  随着医学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南部山区中老年患者众多,因疾病导致的肢体功能障碍亦有所提高。为了让更多的患者通过科学的康复训练获得新生,从而提高生活质量,济南市南山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将持续提升专业技能,提升专业医疗服务,让每位患者获得最大恢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通讯员 刘立峰)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