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总工会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劳动技能竞赛

2023-12-27 21: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陆童

  近日,为深入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项目建设突破中的主力军作用,济南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广泛组织开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劳动竞赛,“匠心筑梦”技能竞赛,“一匠五创”创新创效竞赛,“构筑黄河安澜屏障”安全生产竞赛。

  为充分落实市总工会精神,确保2023年济南市南部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由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总工会、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总工会主办,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局、江苏中车华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济南市南部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劳动技能竞赛在仲宫街道办事处南庄村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顺利举行,项目全部参建单位共同参与了竞赛。

2023年济南市南部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治理村庄图例

  本次竞赛活动以2023年年底前完成省市复核验收为进度目标,按照国家最新颁布验收规范及相应各专业验收规范验收合格为质量目标,以确保不发生一般事故等级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且死亡人数为零为安全目标,以确保投资控制在项目核准批复的总概算范围内为投资目标。

劳动竞赛开启仪式

  以“大干四十天,村居换新颜”为竞赛活动主题,以工序类项目、技能类项目、施工防护类项目、管理组织类项目为竞赛内容。根据规范要求和现场施工标准,紧紧围绕服务现场施工快速进展的目标,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提升现场施工人员技能水平,从而更好为工程现场施工服务。

  各参赛队伍每轮比赛出一人参赛,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序施工操作,施工操作结果最接近评比标准且操作结果数据最好(如开挖沟槽最长、回填分层明确等)为个人一等奖,其他奖项按评分排名获得;每完成一个分项比赛,奖项获得者所在队伍根据获奖情况累计积分,最终积分最高者获得团体一等奖,其他奖项按积分排名获得。

  本次竞赛通过参赛选手对各工序施工技能的熟练操作,达到了强化施工技能的目的。同时,通过竞赛评奖,充分调动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在项目上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实现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及投资等各项过程控制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及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孙陆童)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