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开展贴心医保服务工作 优抚对象有了专属“医保管家”

2024-03-22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树乐

  “前段时间刚出院,现在工作人员就上门给我讲解医保政策,还有医生给我免费看病,政府对我们老兵这么关心,真是太暖心了。”高而办事处95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黄庆太激动地说。

  3月22日下午,一群身着绿色马甲的“医保管家”服务团成员走进仲宫街道东郭村、高而办事处南高村,为3名优抚对象送去贴心医保服务,从此南部山区优抚对象有了专属“医保管家”。

  在优抚对象家中,“医保管家”服务团的健康医生免费为优抚对象进行诊疗,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建立健康档案,对下一步慢性病治疗和保健给予一对一精准指导;医保专员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实际需求,点对点精准推送医保政策;专职联络员认真填写健康服务日志,并为优抚对象发放健康服务联系卡,真正为辖区内优抚对象开展“管家式”医保服务。

  南部山区共有退役军人7700余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1800余人。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在家的高龄优抚对象在就医出行、医保服务等方面存在一定难题。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破解偏远山区优抚对象就医难题,南部山区探索创新优抚对象“医保管家”服务新模式,由综合保障中心医保部门与南山人民医院、村卫生室、各街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合作机制,成立“医保管家”服务团,对辖区内长期卧床、患慢性病、大病等优抚对象进行深入摸排,进村入户为优抚对象提供“管家式”医保服务,形成优抚对象点单、“医保管家”结单的闭环服务机制,真正打通偏远山区优抚对象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南部山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将“医保管家”服务功能逐渐完善,对有需要的优抚对象常态化开展精准暖心服务,真正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全力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身体会到社会尊崇和社会优待。(通讯员 王树乐)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