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开通第七条学生定制公交 济阳城区直通崔寨

2020-07-01 16:0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在载客试运行2天后,先行区崔寨街道办事处首条学生定制公交于6月29日正式开通。这是先行区第七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将服务于崔寨街道5所学校(教学点),有效解决因拆迁外出租房居民子女上学交通难题,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光强出席开通仪式,并为定制公交揭牌。

  当前,先行区正处于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85个村,其中崔寨35个村。众多拆迁居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搬离原住处,外出租房居住,有的甚至到济阳城区租住,离原居住地较远,给子女上放学带来很大不便。为给群众提供便利,先行区文教体旅办公室经充分调研,与济南长运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多次对接沟通,并征求街道、学校、学生及家长意见,确定开通南北两条到崔寨小学、青宁小学的定制公交。本着“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根据道路情况和乘坐人数,先期开通北线,即从济阳城区到青宁小学的定制公交线路。

  执行此次定制公交任务的济南长运巴士公交公司,专门挑选了经验丰富、服务态度好的驾驶员,配备了车况良好的空调车,在空车运行两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途中站点,最大程度上满足学生需求。在票价方面,济南长运巴士公交公司本着“公益性、零利润”的原则,确定价格不高于同线路普通公交票价。定制公交的开通,让孩子们上学、放学更加方便,路上也有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先行区各街道将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维护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尤其是上放学阶段要管理好过往大型工程车辆,为定制公交安全通畅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让定制公交惠及更多学生;定制公交正式开通后,公交公司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真正让家长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