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发出首个企业开办大礼包 新开办企业最快半天办结

2020-07-09 17:3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8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来到济南先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准备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两个小时后,在企业开办专区,张先生收到了一份“大礼包”。张先生惊喜地打开“大礼包”,发现里面装有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用章、《致新开办企业的一封信》、先行区政务服务指南汇编、先行区政务服务“售后服务”卡等。

  原来,这是先行区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一网通半日办、一窗通取零成本”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先行区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新模式发出的首个惠企政策“大礼包”。至此,先行区新开办企业全流程环节压减为1个,用时压减至0.5天。

  据了解,先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去年10月份挂牌运行以来,持续深入推动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政银合作“全城通办”,牵头联合天桥区、济阳区打造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功能圈,实现先行区、济阳区、天桥区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实现企业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马上办”“就近办”“泉城通办”,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

  下一步,先行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探索推进政务服务模式创新,聚焦目标、提速冲刺、集中攻坚,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擦亮先行区政务服务名片,为先行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