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4-02-01 16:5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学校教师的师德教育、激励教师爱岗敬业的情感、增强教师的职业归属感、促进教师更好地成长,近日,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全体教师开展“守本固根·师德如光”主题会议。

  校长赵晓君针对师德问题进行强调,一是明确教师站位。每位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提高师能。全体教师要多看、多学,牢牢抓住教学的牛鼻子,杜绝用错误方法做自认为正确的事。三是努力修炼内功。教师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实现与学生的良性沟通。四是注重问题引导。要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方式,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校主任朱荣涛结合具体案例,对师德“红黑榜”行为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并面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在工作时要时刻保持对师德红线的敏感度,严格约束自己,兜紧底线,拿出态度,积极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随后,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引导学校教师坚定了理想信念,起步区香王小学将始终保持清醒,守底线知敬畏,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努力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涵养德行的“人师”,用心用情去温暖每一个孩子。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