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4-02-01 16:5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近日,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在寒假来临之际开展家访活动,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沟通之旅。

  低年级的老师们在家访过程中,认真讲解寒假任务安排,如体育锻炼、课外阅读、亲子交流、家庭劳动等。同时认真了解家长的期许,倾听家长的困惑,在时间管理、同伴交往、习惯培养等方面给家长提供可操作的指导与建议,与家长在观念上达成共识,行动上凝聚合力。

  中年级的老师们在家访中更侧重于和家长探讨孩子的时间管理、手机使用、情绪情感、心理品质等话题,让家长愿意吐露心声,并及时解答家长心头的困惑,肯定孩子的“闪光点”“发展点”,在这场“行走”的教育中,遇见美好。

  高年级则以“解决家长困惑,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出发点,老师们就孩子自理能力、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并给予了春风化雨的指导。家有孩子小升初,家长如何缓解陪伴中的焦虑;家有孩子“青春期”“叛逆期”,家长和孩子如何倾听彼此心声等问题,都在家访中得以真诚对碰、细致探讨。

  家访有爱,共育有声,香王小学将继续在家校共育这条美好之路上不懈探索,携手同心,共筑学生成长之路。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