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教研中心走进香王小学开展新学期开学调研活动

2024-02-27 15:4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课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为开好头、起好步,聚焦市教育局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开启新学期昂扬向上新气象,2月26日上午,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教研中心主任徐汉东一行走进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开展新学期开学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语、数、英教研员深入一线,进行了听课调研和教研指导。

  课后,教研员们分别与学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执教课例给予精心指导。在肯定优秀做法的同时,倡导大家结合校本教研,开展新课标理念下的教学研究,共同探索轻负高质的课堂教学,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并围绕老师们教育教学方面的困惑给予了细致解答。

  在与学校领导、教师座谈中,香王小学校长赵晓君从“学校办学理念、特色工作、新学期工作重点”等,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依托“童蒙香草,真善两美”理念,努力培养五育“香小好少年”。为将理念落地,学校在落实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启五育显性课程,每一个课程的打造都以学生“学习发展”为出发点,以“促进成长”为宗旨,最终实现学生的多元化发展。

  徐汉东了解了香王小学整体情况及新课程实施情况后,就课改即改课、语文阅读、科技创新、双减与作业改革、市教研院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等话题与学校进行交流,鼓励学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标准的研读,准确把握课程性质,深度挖掘育人价值。积极探索阅读实践,以问题即课题,开展阅读教学新研究,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愿学、能学、会学、学会,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学生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此次起步区开学调研活动,为香王小学教师搭建了与教研员面对面交流的新平台,必将激发教师深入钻研、潜心课改的工作热情。相信在市教研院的引领下,香王小学教研工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上层楼,书写高质量教学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