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香王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2-27 17:2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济南起步区交警大队宣传人员走进香王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宣讲人员针对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为学生讲解行走、乘车、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含义,提醒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在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宣讲人员详细普及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通过科学实验视频进一步引导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模式传递给家长,从而提升整个家庭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