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新市镇“先停后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

2020-09-28 10:4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刁力洪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新市镇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分析,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醒、警觉、警惕,认真吸取总结安全生产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整改。

  为此,新市镇组织镇安监、食药、市场监管、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对17家镇域企业、1个建筑工地、1个农业项目、4个校园、6个学区,围绕经营许可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同时,结合秋收工作和冬季取暖需求,对全镇200余台农业机械、200个门头燃气、搬迁群众燃煤使用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全镇各企业、各行业、各领域安全有保障。

  集中排查行动严格执行“先停后改”的工作要求,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整治。同时,建立企业自查、集中排查两本台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明确问题不足、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做到合格一个、复查一个、验收一个、恢复一个,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