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将建设一大批“口袋公园”“小型游园”,具体位置已确定

2020-11-02 16: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今年,济阳区计划将正安路、黄河大街、纬二路三条道路打造成花卉景观大道,将城市之星南北街打造成一条花漾街区,对新元大街与国道220线、永康街与国道220线、经二路与华阳路3处主要路口的节点进行改造。积极开展公园广场建设与维护提升工作,推进“千园之城”项目建设,围绕“300米见绿、500米建园”的建设思路,在充分利用现有绿化资源的基础上,新建济北花园附属游园、智造小镇口袋公园、富华口袋公园、正安路泰兴游园和闻韶社区公园共5个游园,新增公园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同时,开展绿化带、井篦子、树穴专项整治,每日巡回拣拾绿化带垃圾,每周两次冲洗井盖、井篦子和垃圾点油污,不间断清理树穴内垃圾污物。加强裸露土地整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广泛开展市区绿地裸露土地修补行动,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措施治理裸露土地,宜树则树、宜草则草,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对道路进行绿化改造及景观提升,设置亭廊、花架等景观小品,并且开拓部分空间供市民休闲,在节点处突出景观,增加城市休闲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