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跨省通办”朋友圈再升级构建9省21地新格局

2021-04-03 12:0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日,继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河北省馆陶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之后,济南市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群再添“新朋友”。由河北省吴桥县行政审批局主办的冀鲁京津赣浙鄂苏8省19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济阳区行政审批局作为济南市唯一单位参加。至此,济阳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已扩大到全国9个省份21个县(市区)。此次签约仪式上,合作各方共同签署了《冀鲁京津赣浙鄂苏8省19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合作八省成员单位十九县(市区)包括河北省吴桥县、江西省永修县、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江西省赣江新区、湖北省南漳县、浙江省天台县、北京市石景山区、山东省东平县、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天津市北辰区、山东省宁津县、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山东省博兴县、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山东省高青县、山东省高唐县、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

  今年以来,济阳区行政审批局把推进“跨省通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的重要支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继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山东省省会经济圈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之后,“跨省通办”政务合作通办区域最广、通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经过政务一体化签约,已构建了涵盖华北、华东、华中、西北、环渤海经济区、长江经济带等“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圈,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济阳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强化与全国各县(市、区)的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深度和广度,实现政务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零距离对接,有力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跨省通办”改革的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