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53.48亿元

2021-08-03 18: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8月3日,济阳区开展2021年夏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上共有19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协议总投资153.48亿元。

  大体量:

  协议投资额153.48亿元打造济阳特色"百亿产业集群"

  近年来,济阳紧跟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提出了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的奋斗目标,把工业项目作为抢抓历史机遇、担当“北起”使命的重要抓手。

  今日开展的济阳区2021年夏季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既是济阳区推动双招双引、加快动能转换的成果展示,也是济阳抢抓战略机遇、实现跨越赶超的具体行动。

  据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介绍,今日济阳签约的19个项目,协议投资额达到153.48亿元,涵盖食品饮料、智能制造、生命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必将为打造具有济阳特色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今日签约仪式上,完成签约的项目有:氢谷(济南)氢能—碳中和制造产业园项目、中国中铁城市更新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济南明府城文旅精酿啤酒生产项目、南阳代餐及营养食品项目、哈德斯特轨道交通项目等5个项目以及入驻生命科技产业园、连城数码港智造产业园、达沃智慧产业园的14个项目。

  其中,“中国中铁城市更新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深耕生态环境与智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领域,具有产业研究、科技研发、金融服务、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咨询服务于一体化的系统优势。下一步,必将促进济阳区在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装配式建筑生产研发等领域的长效发展。

  新业态:

  多业态融合聚集济阳将搭建企业培育"新舞台"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福涛表示,今天的济阳,拥有政策、区位、资源、服务等优势,创新创业大有空间,企业发展大有前途。

  进入发展新时代,济阳面临“天时”垂青:享受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省城携河北跨、撤县设区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进入发展新时代,济阳拥有“地利”支持:立足主导产业,建设特色园区,加快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优势产业更加集聚,产业链、供应链日趋完善。

  进入发展新时代,济阳独具“人和”襄助:深入践行“经济发展服务生”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为落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9个项目中,既有延链补链项目,又有科技前沿项目,既有产业园区项目,也有城市更新项目,实现了多业态融合聚集,必将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吕灿华表示。

  好前景:

  创新研发能力卓越19个"龙头项目"引领前沿技术

  吕灿华表示,19个项目建设主体全部为龙头型、标杆型企业,分别掌握着各自行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卓越,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成为济阳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济阳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为新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浙江氢谷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仁介绍,“氢谷(济南)氢能-碳中和制造产业园项目”依托济阳区发展机遇,携同国内顶级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深圳分院、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公司,共同打造以氢能技术路线为特征的中国氢谷。将以氢能应用为宗旨,建造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在后续应用项目中,还将建成国内先行的氢能入户、无碳运行的未来智慧社区。

  据了解,氢谷(济南) 氢能-碳中和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两期建设用地900亩,建筑面积73.1万㎡,计划3.5年总体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氢燃料电池及动力总成3万台套、年产无碳制氢设备6000套、年产工业化二氧化碳收集固化设备500套、年产一汽新能源专用车2万台的生产能力,达产年产值在300亿元以上。

  “我们将充分发挥本企业在核心技术、市场和社会资源等方面专长,尽我所能,不遗余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为济阳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立仁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